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全城捉“赖” 温州两级法院决战决胜执行难
时间:2019-02-14 10:17:55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她还欠我钱呢,你们干嘛要抓我?”“那你为什么要跑?”昨天是大年初九,瓯海法院执行局干警冒雨赶到被执行人陈某位于新世纪花园的家中。当时陈某的朋友在屋内,将门反锁拒不开门,执行干警开锁进入后,该男子情绪激动,多番抗拒阻挠妨碍执行,最后被警车带走。

同一时间,鹿城法院南楼一楼,尤某等8人郑重地在领款人一栏里填上了自己的名字,西城路幼儿园拖欠他们的12万余元工资,一分不少地交到了他们手中。

腾空的腾空,拘留的拘留,调解的调解,查封的查封……温州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忙得热火朝天,重拳出击,全城捉“赖”。

据悉,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温州法院认真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的决定》,精心制定七大行动,全面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昨天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温州中院公布了这样一组数据:2018年1月至12月,温州法院新收执行案件94286件,执结94128件,同比分别上升8.3%和13.5%;人均结案数366件,同比上升52件,全省法院排名第一;执行到位金额195.36亿元,同比上升7.3%,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