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浙南产业集聚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9-02-22 11:13:09 来源:党政办公室 组宣部 字号:[ ]

2月20日,浙南产业集聚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传达了市两会精神,以“奋战1161、奋进2019”为主题,希望全区上下用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主抓手,以新担当新作为续写好新时代浙南产业集聚区创新史。

会上,徐蓬勃指出,全区上下要积极落实市两会精神,再造改革新优势,培育未来新动力。紧紧围绕五个聚焦:聚焦东面海发展,聚焦东部交通枢纽发展,聚焦环大罗山发展,聚焦体制机制建设,聚焦做大做强平台建设。全区上下齐聚一心,坚持华山一条路,狠下一条心,一心一意抓科创,更好更快提升城市中心区建设。

徐蓬勃强调,全区上下要树立信心,增强个人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在工作中重点把握以下五条:

一、对接大战略,抓住工作机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论断,坚定不移抓机遇,千方百计抓机遇。借势发力,加强对接长三角战略和大湾区海洋综合事业战略。

二、招引大项目,创新智能制造。瞄准世界500强,中国民营500强,落地单体投资一个亿以上的项目20个,聚焦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园区打造。充分运用现有平台招商,例如电子、激光、环保产业,汽车时尚小镇等,做大做强园区产业。

三、培育新动力,引高精尖人才。今年推出了工业“三千三百”行动,力争规上企业达500家。加大培育龙头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大。加大招才引智项目开展,确保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

四、打造多元化,进等升位50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要以国别园区角度打造中意合作园、中韩产业园等数量能级大平台。同时加快美丽园区建设,不仅高楼林立,更要树绿水清,道路宽敞。

五、聚焦新思想,强化多方保障。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党员干部有担当、敢担当。有关部门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机构改革以及干部培养。有鲜明的好干部标准导向,让每一位干部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最后,徐蓬勃要求,全区上下要扛起职责,挑起重担。深入贯彻市两会精神,要有坚若磐石般的信心,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干实干,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克难攻坚,真正“奋战1161、奋进2019”,为全区工作再上一台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