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会议召开
时间:2019-02-26 15:24:28 来源:党政办公室 组宣部 字号:[ ]

 

日前,浙南产业集聚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会议。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在会上研究部署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军令状”的形式将“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向基层延伸拓展,落实到每位党员干部身上。同时,徐蓬勃在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时强调把“担当精神”作为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主线。

 

会上,徐蓬勃回顾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徐蓬勃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的大力指导下,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担当产业平台“五主”新使命,突出以省委巡视整改为载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徐蓬勃强调,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提升省委巡视整改成效,突出把“担当精神”作为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主线,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深化“清廉浙南产业集聚区”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谱写好大湾区滨海产业新城高能级平台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徐蓬勃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强化对党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突出以政治建设统领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

二是坚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清廉建设。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要加强反腐败斗争,加大“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专项整治力度。

三是坚持驰而不息优化作风,强化服务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深入开展“三清单一承诺”行动,全面推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三张清单”。

四是坚持拼搏实干鲜明导向,强化干事创业。要打造硬的队伍。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激励担当作为的重要方式。要加强硬的锻炼。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要健全硬的机制。以实际行动为担当者撑腰,正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会上,还对2018年度全区考绩优秀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优秀单位、效能处室和基层站所双评议满意单位等进行了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