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加大平台共建力度 加速推进自创区建设
时间:2019-04-15 16:02:31 来源:科技局 字号:[ ]

近日,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总会(BWA)工业4.0专业委员会左军主席和浙江中徳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的专家一行到浙南产业集聚区考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市科技局局长邵潘锋、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谢忠诚等领导陪同考察。此行考察洽谈,为浙南产业集聚区和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总会开启美好的科技和人才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集聚区规划展示馆、实地考察了海洋科技创新园和重点企业,深入了解集聚区的产业发展,对集聚区注重引智引才和产业转型及服务保障力度表示赞赏。同时双方就下步的合作事项做了深度的对接和交流。双方认为,要紧抓机遇,打造研究院“三大平台、四大中心”,集中各方优势资源为温州智能装备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提供人才和科创项目支撑,合力打造“温州制造”品牌,助力培育一批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标杆制造企业和优势产业集群。

会上,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忠诚对区域总体规划及集聚区在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地理区位等方面的优势做了具体介绍。谢忠诚表示,共建浙江中徳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是有力推动自创区建设的重要科创平台,成功的合作将会为全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动能转化注入强大的动力,集聚区将以最大的支持力度、最真诚的服务态度做好研究院的共建工作。

对接中,左军主席对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总会(BWA)工业4.0专业委员会的背景、资源及合作战略方向做了具体交流。他对温州的创业创新氛围充满信心,他指出,浙江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成立的宗旨是围绕温州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产业,积极开展智能制造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合作,有效提高现有环境下的效率和质量。他认为,通过中徳研究院平台,双方的资源叠加一定将产生强大的聚合效应和辐射效应,不仅有利于温州产业发展,还可辐射到全省甚至全国。

浙江中徳研究院具有其独特性,双方合作将有利于产业人才和技术的直接嫁接,有利于为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的信息来源架起快速的渠道,有利于为技能人才的引育拓展资源。洽谈会上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任务,拟定了研究院的选址及合作内容,并围绕争取5月中旬签约落地的时间目标,倒排工作计划,细化合作事项,确保高效、快速推进共建工作,尽快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