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我市17个项目入选省服务业重大项目
时间:2019-04-17 10:58:52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鹿城印象城今年计划完成工程桩施工、温州市中心大厦约280米高的超高层建筑今年计划施工至5层……4月15日,省发改委网站公布2019年浙江省服务业重大项目计划,我市共有17个项目入选,涉及信息与科技服务、现代物流、商贸会展、总部经济、文化服务、旅游六大领域,总投资约312.9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约37.78亿元。

17个入选项目中,属商贸会展领域的项目多达7个,包括温州鹿城印象城,温州市中心大厦,瓯海区瞿溪街道和郭溪街道西片C7地块工程(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二期项目),瑞安市万松东进带04-31、04-38地块酒店开发建设项目,瑞安侨贸进口商品中心,五洲国际(乐清)电工电气城有限公司柳白新城A地块基建项目和温州市金海园区D-06e、D-07c、D-07d、D-07f地块项目。

其中,由温州万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温州鹿城印象城项目总投资约14.28亿元,总用地72.72亩,今年计划投资1.25亿元,完成工程桩施工、土方外运、地下室底板施工等;由温州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温州市中心大厦项目总投资50.14亿元,总用地109.2亩,今年计划投资1.75亿元,实现A1楼(约280米超高层建筑,共56层)施工至5层,A2楼(服务式公寓)、A3楼(服务式公寓)竣工验收。

属旅游领域的项目有5个,分别为温州瓯海区牛山单元C街坊中片地块项目(牛山文化旅游度假区)、东港休闲中心项目(位于洞头区)、洞头区中普陀寺扩建工程、华东大峡谷·炉溪花谷生态养生园(位于泰顺县)和苍南县大玉苍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项目。

其中,由温州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温州瓯海区牛山单元C街坊中片地块项目(牛山文化旅游度假区)总投资约58.7亿元,总用地218亩,将主要用于建设商场、餐饮、住宿、旅游配套服务等,今年计划投资5.8亿元。

在信息与科技服务领域,位于瑞安的东新产城科创园一期工程项目入选;在现代物流领域,文成县生态农产品交易市场(高山蔬菜配送中心)新建项目和位于瓯江口新区的365汽车物流商贸产业园项目入选;在总部经济领域,位于鹿城区的温州市金融科技文化中心项目入选;在文化服务领域,温州文创置业有限公司乐清市中心区A-d10地块(文创产业园)建设项目入选。

其中,365汽车物流商贸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总用地213.42亩,建成后可提供普通货物仓储服务、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服务、汽车展览展示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汽车销售服务等;温州市金融科技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2.5亿元,总用地459.6亩,计划建成一处集民间金融教育科研、民间金融文化展示、民间金融孵化、民间金融论坛、科技产品研发创新、旅游接待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基地。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服务业是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我市17个项目入选2019年浙江省服务业重大项目计划,服务业发展总体呈现良好势头。接下来,我市将继续争取上马更多更好的服务业重大项目,加大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加快实现我市现代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