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携科技成果驻温造梦
时间:2019-04-17 10:59:36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昨天(4月16日)下午,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迎来了一位“家庭新成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正式签约入驻。

在昨天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温州技术转移中心揭牌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还在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了一场人气十足的科技成果专场推介会,吸引了近百名本土企业家及相关机构代表的关注。

推介会上,该校学科带头人轮番登场,围绕产品介绍、团队建设、市场前景等多方面,充分展示了自主创新完成的涉及香料香精、材料科学、应用化学、机械工程等优势学科的科技成果。这些成果可广泛应用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机械机电等我市优势产业。现场,多家企业频频发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于会后表达了合作的意愿。

当天还召开市校座谈会,签订市校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技术转移、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孵化等多种方式与温州企业开展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表示:“这是我校与温州合作发展的良好开端,希望我校优秀的科研团队能为温州所用,并与敢闯敢拼敢创新的温州企业家擦出火花,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此开花结果!”

据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全国最早以“应用技术”命名的本科高校。该校的优势学科与我市重点优势产业发展结合度较高,且在科技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助力地方产业提升等方面的技术沉淀和经验积累,与温州当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高度重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作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强市的重要举措来抓。2002年,率全国之先,联合国内部分大院名校共同组建成立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目前,该院共有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入驻高校11所、科研院所6家,常驻专家30余人。成立至今,参与共建各类创新载体200余个,实施科技项目和解决技术难题3000多项,实现技术交易额达10亿元,有力促进了我市对外科技交流与产学研合作。

接下来,我市将利用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有利契机,发挥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体制机制优势,紧紧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机遇,紧密聚焦市校双方合作重点产业领域,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为温州企业与高校开展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为实施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合作项目搭建平台,给予政策和资源支持,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打造出产学研合作平台的“新标杆”。(记者 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