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经开区成立首家“红色工地”党支部
时间:2019-04-08 14:59:20 来源:住建局 字号:[ ]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金海园区D-07c、D-07d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经中共温州市龙湾区星海街道工作委员会批准正式成立,它是经开区成立的首家“红引住建”党建联建活动“红色工地”党支部。

根据市住建局《关于印发<“红引住建”党建联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与建设局《关于印发<“红引住建”党建联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作为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展宇建设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在人力、财力、场所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2018年9月在金海园区D-07c、D-07d地块工程项目部启动“红色工地”创建活动工作,企业在经开区组织宣传部、住建局等有关部门指导下,克服工地党员人数少、党员分散、缺少业务骨干等困难,抽调公司得力人员专门负责开展筹建工作,联系、协调项目其他主体单位积极参加“红色工地”党建联建工作,并调派公司总部3名党员到工地,充实项目部党员队伍力量。筹建期间,该项目部按照“六有一好”要求,相继制定了党支部多项制度,落实了党员活动场所和党建宣传栏,完善了工地党建工作方案,为“红色工地”创建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2019年4月1日,该公司承建的金海园区D-07c、D-07d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报经星海街道党工委批准正式成立。该支部的成立,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无欠薪活动、工程质量、文明施工、标化工地创建等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