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燃爆全场 海城街道举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19-06-19 15:02:32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安监局 字号:[ ]

近日,海城街道在东门村办公楼邀请专家开展一场“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的安全教育讲座,通过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描述,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原因、主要做法,用事故案例敲响了安全警钟,传播了安全理念,提高了安全规范,通过这场讲座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防范能力。

海城街道“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咨询活动在东门村标准厂房内举行。活动现场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咨询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展出安全设施防护用品、展示安全常识和事故案例图板、悬挂横幅或宣传画、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小册子和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生产、交通、用电、防火、燃气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防护救援知识,特别是有奖问答区域人头攒动,群众踊跃答题,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应急预案演练和消防演习,消防演练区域宣教员向在场群众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佩戴防毒面罩,如何连接消防水带;医护人员耐心讲解心肺复苏方法,、人工呼吸等急救小知识,随后安全志愿者与群众纷纷参与灭火的实战操作,掌握防火、灭火的方法,通过现场演练,使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了“人人懂安全 人人管安全”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