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警钟长鸣!集聚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时间:2019-06-21 13:53:36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字号:[ ]

学生安全关系家庭和谐幸福,事关社会安全稳定。集聚区教育系统抓紧抓早,多措并举,防患未然,构筑防溺水教育安全网,千方百计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抓落实——区文教体工作局于5月中旬启动防溺水安全工作,要求各校(园)坚持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防溺水安全之“弦”,切实把学校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筑牢防溺水安全墙。同时,组织区内各公、民办学校(幼儿园)集中开展防溺水工作培训,现场教授心肺复苏应急急救方法。针对安全防护意识尤为薄弱的民工子弟学校,统一安排防溺水专题讲座进校园,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全覆盖。

强教育——5月29日-6月 11日,集聚区教育系统开展第五届防溺水优质课评比活动,分中学组、小学组和学前组三个专场,25名优秀教师结合沉重的事例、惊心的数据、简易而富有实效的防护操作给学生筑起一道牢固生命教育防线。另悉,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还充分利用晨会、主题班会课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如防溺水主题节目、防溺水知识竞答等,形式生动有趣,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无形中将防溺水知识牢记于心。

重宣传——自防溺水安全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网站、微信、集体签名、告家长书等多种途径常态化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六不”,确保安全教育入耳、入心、入脑,督促家长提高监管意识,时时做到“四知道”,形成家校合力。

目前,全区教育系统已成功举办防溺水安全讲座7场,印制防溺水宣传单5000多份、宣传袋1000多个,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30000多封,展示学生防溺水宣传作品400幅,有效提高了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