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温商为“世界铜都”持续发力
时间:2019-06-26 16:23:03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笔者日前获悉,2019“浙商全国500强”名单近日在杭州发布,多家在江西鹰潭从事铜业加工的温企上榜。

有“世界铜都”美誉的江西鹰潭市现有铜加工企业145家,其中上规模铜业生产企业100多家,为全国最大的铜冶炼、铜加工基地,其中有温商投资的大型企业多家,如红旗铜业、同心铜业、凯安铜业、胜华铜业等。近年来,在鹰潭的温商持续加大投资,扩大生产规模,不断抢占市场。华泰铜业从事铜棒、异型材,年产值逾10亿元。江西凯安铜业在贵溪工业园区从事中高弹性铜带、高精宽幅铜板以及无氧铜杆、无氧铜板带,购置年产2万吨无氧杆、年产2万吨无氧铜板带设备以及年产5万吨的宽幅高精板带、年产3万吨导电模具铜设备。江西胜华铜业也在鹰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事特高压电线电缆及无氧铜杆,购置年产铜材加工10万吨设备,并购置年产无氧铜杆5万吨生产设备。江西金田铜业从事电解铜及圆铜线,厂房建设以及购置年产电解铜12万吨生产设备。红旗集团江西铜业从事特种漆包线,年产能5万吨;二期年产12万吨高性能铜产品精深加工总投资7.2亿元,年新增产值10亿元。

据悉,这些企业单个投资规模均在亿元以上,其中胜华铜业两大项目一期投资多达30亿元,预期年产能达到62亿元;二期投资20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逾100亿元。金田铜业投资11亿元,年产能18亿元。据介绍,落户于鹰潭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瑞鑫铜业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线电缆、航天航空用耐高温线、汽车线束、数据线、USB线等。红旗、金田、同心、凯安、华泰等均跻身浙商全国500强行列,胜华铜业则与世界500强企业江西铜业集团牵手,共同打造“世界铜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