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陈伟俊在苍南调研信访工作并下访群众
时间:2019-06-26 16:24:40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6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苍南县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群众来访,督办信访积案化解。他强调,要坚定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按照“干部下去、问题解决、群众满意”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苍南县信访局,陈伟俊接待了来自龙港镇的约访群众,并现场督办相关信访事项。陈伟俊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并与属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分析问题症结,讨论解决方法,明确落实方案,逐一给予答复。他要求,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确保积案化解工作质量高、群众满意度高、不留后遗症。要加强与来访群众沟通,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理性表达诉求,真诚倾听群众意见,千方百计排忧解难,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陈伟俊强调,做好信访工作、稳定发展大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变“被动落实”为“主动解决”,把问题解决作为核心落脚点,努力取得更大实效。要站稳群众立场、优化顶层设计,变“群众上来”为“干部下去”,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领导干部公开接访等行动,实施信访事项清单管理、挂钩销号制度,着力推动一批重点积案化解。要创新工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变“群众多头跑”为“最多跑一处”,逐一制定方案,提高化解效率,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要形成合力、持续推进,变“信访部门的事”为“各地各部门共同的事”,发挥信访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属地和部门间配合联动,分类抓好问题化解,共同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调研期间,陈伟俊还看望慰问了信访一线干部。“信访干部常年与来访群众打交道,在群众眼中代表着党委政府的形象。”陈伟俊勉励信访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把群众切身利益摆在突出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为护航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创新工作方法,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着力提升全市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市领导王军、姜军参加调研和接访。(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