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狂风暴雨中,浙南产业集聚区这些逆行的身影,温暖了我们!
时间:2019-08-10 16:49:39 来源:组织宣传部 字号:[ ]

        超强台风“利奇马”凌晨1:45登录台州温岭,温州全境遭受严重影响,全市启动Ι级应急预案,应对台风过境所带来的突发性灾害。

  在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抗台抢险救灾工作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本职,为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奔走在抗台一线;他们在狂风骤雨中坚定逆行,表现出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先锋模范力量。

  群众安全至上,险情就是军令!

  “阿婆,走吧,我们搀着你,你家漏着水很危险,去避灾点,村里都为你准备好避灾物资了!”8月9日晚,距离台风登录还有几个小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沙城街道八甲村两委在辖区内逐一排查可疑险情,正对一位84岁的独居老人进行劝离。在阿婆不愿意离家的情况下,驻村干部、村两委人员的耐心交流、动员,老人最终被安全转移八甲村居民中心避灾安置点。

 

  而在沙城街道七三村,有村民向村里报告一处搭建在外墙上的不锈钢烟囱被风刮断挂在树上,随时可能伤人。险情就是军令!接到报告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凡、七三村党支部书记王汉仁和村委会主任项炳安带领驻村组、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经现场查看,被台风摧毁的烟囱正挂在树枝与电缆之间,在重压与强风之下,电缆有可能会随时崩断,村支书王汉仁情急之中,拿起一根竹竿将挂在树上的烟囱挑落,并妥善放置,村干部、网格员与村书记上下协作,迅速登上屋顶,将还剩半截的烟囱进行拆除,至此险情终于得到排除。

 

  永福村两委在巡查中发现一处出租房房顶铁棚脱落,险情不等人,村支书章方存等人立即徒手处置了该处险情,考虑的二次险情风险,巡查队又将此出租房内的3名租客转移至避灾点安置。

 

  在台风的肆虐下,各地发现多处险情,在各村两委、驻村干部的带领下,险情得到逐一妥善处置排除。

七一村巡查队伍在处置险情

 

七五村处置民房楼顶鸽棚险情

  当心系群众,成了一种习惯

  8月9日,海城街道石坦村人员转移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而村主任徐东华同志的心上,却牵挂着一对老年夫妇,周阿公夫妇是村里的低保边缘户,周阿公已经瘫痪在床10余年,居住在一处砖木结构的老旧房中,屋内杂物堆积,居住条件恶劣,台风来临,村里决定将其第一时间转移。转移时夫妻俩不愿意撤离老房子,这时徐东华赶到其家中,耐心开导、言明利害,做通了周某夫妻思想工作。“让我来扶吧,每年台风都是我来背的,我不主动谁主动?”徐东华一边笑着,一边主动将床上的老人架起,转移至避灾点。

 

  凌晨2点,台风已经登陆,狂风骤雨让人睁不开双眼,石坦村人民南路(滨城医院西侧)一托运部内部的铁架被风吹起,压在旁边的高压线上,直接导致2条高压线断裂掉落。险情发生,徐东华马上和村委委员涂圣安直奔现场。2条高压线风雨中摇摆,时常碰撞爆出火花,情况十分危急,徐东华马上向街道汇报,请求派出所等应急队伍支援,终于险情得到有效处置。

  凌晨5点,风雨渐息,抗台人员纷纷累到在桌椅前,徐东华又穿上雨衣雨鞋,独自走出村办公楼,把全村仔细巡了一遍,查看受灾情况,统计损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台风肆虐的夜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奔走在抗台路上,与风雨赛跑;他们守护着百姓安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换的风雨中你我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