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金海纬十浦公园荣获“三金冠”
时间:2019-08-12 09:27:14 来源:建设项目前期管理中心 字号:[ ]

近日,金海纬十浦公园继荣获2019年温州市风景园林工程金奖、宁波市茶花杯金奖后再获大奖——2019年浙江省风景园林金奖。

金海纬十浦公园位于浙南产业集聚区金海园区, 沿纬十浦河而建,工程总面积约14公顷,总投资约1.02亿元。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含绿化景观、入园小路、慢行步道、书屋、亲水平台、景观桥梁、文化堤防等,将生态文明贯穿建设全过程,在海涂盐碱地上打造了一个风格突出的精品河岸景观工程。

该公园传承历史风貌保留原生态河岸,以湿地生态、景观多样、水质净化为基本原则,选择性保留和改造遗留下来的58年、94年防洪堤防,打造旧渔船景观,将当地的海边渔耕文化色彩融入到公园景观中,把河道改为生物多样性的有机岸滩,建设自然生态河岸景观公园。公园突出城市家居概念,在绿色、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合理布局养生区、运动区、休闲区、展示区和科教区等五个区域,将养生、运动、科教等功能融会贯通。在2018年度全市十大美丽河湖评选中凭借优美景色和独特的区域环境一举夺得“温州十大美丽河湖”称号与南部金海湖公园互为补充、相得益彰。

金海纬十浦公园于2018年9月正式开放投用,公园内已建有标准篮球场2个,五人制足球场1个,供市民休闲锻炼。下步将适时打造小型健身场所、引进城市书吧、休闲茶室等,进一步丰富公园休闲活动功能。金海纬十浦公园建成投用,增强了浙南产业集聚区核心区的城市功能,是滨海产业新城形象的重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