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区水利工程灾后安全性可靠性排查
时间:2019-08-16 17:14:44 来源:水利局 字号:[ ]

今年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后,水利局坚决克服“台风一走、风险也走”的松懈思想,将水库山塘和海塘等水利工程的灾后安全性可靠性排查,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迅速组织全局技术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项排查方案,对全区水利工程逐个进行排查,逐个建立档案,逐个落实整改措施。

工作专班由该局吕志卯局长全程带队,分别于8月11日、8月15日,完成对全区天河东、西水库等3座水库、1座山塘和5座水闸、13.5公里标准堤塘等水利工程的灾后安全性可靠性排查。

工作专班重点围绕水利工程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等责任人落实情况;监测预报预警设施完好程度、控制运用计划和安全应急预案编制质量、审批情况以及演练记录等“三个重要环节”落实情况;水库工程面貌及安全状况等三个方面,列出34项内容逐一进行对照检查。

总的看,我区所有水库山塘和标准堤塘、水闸等水利工程在这次台风中没有明显受损,运行功能保持良好状态。但通过排查,也发现山塘溢洪道违规拦水、个别水库巡查次数不达标、坝体少量破损、公示牌受损未及时更换等问题6个(处),需要及时整治或落实相应措施。相关问题反馈给各管理单位后,水利局将继续落实工作专班跟进,推进整治服务和督导。各项整治预计9月上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