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主动服务 多措并举 解决企业员工随迁子女入学难题
时间:2019-08-19 11:21:05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字号:[ ]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好服务企业“攻坚战”,加快推进“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切实做好园区随迁子女入学问题,今年以来,区文教体工作局加快服务步伐,积极做好学校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工作,多措并举为区内企业员工子女入学解除后顾之忧。

一是开展助企宣传,提升理解度,扩大知晓率。3月份以来,文教体工作局积极与区内中小学沟通协调,号召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家长招生咨询活动、并定期召开重点骨干企业座谈会,园区内50余家重点骨干企业代表参会。局领导向企业职工代表详细解读集聚区教育发展现状、子女入学须知等,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

二是出台招生新规,精简条件,降低门槛。按照上级招生文件要求,结合集聚区现状,2019年秋季区内新居民子女就读公办学校从2018年的6个条件精简至3个。同时,延长社保补缴办理时间,扩大社保缴纳地范围,为园区新居民子女入学满足相应入学条件提供最大便利,确保企业高管、引进人才员工子女顺利入学,让企业员工安心工作。

三是加快基建步伐,加大投入,完善规划。加快滨海、金海、海城片区公立中小学校建设进度,新增金海片区金海一小北校区、滨海片区星海实验小学、星海实验中学、海城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切实解决公办中小学校教育资源配置不足的问题,努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加快引进国内名校,推进乐育学校项目落地;积极改扩建三街道原有中小学校老校区,扩大班额数量,满足辖区居民及园区企业随迁子女入学需求。预计到2020年,集聚区将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共5所,总投资约2.7亿元。

据悉,集聚区历来高度重视园区企业员工子女的入学问题,已分别帮助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人本集团等多家企业员工子女解决入学、转学200余人次。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企业提出的入学、转学需求满足率达100%。对于不符合公办学校入学条件但确需在集聚区就读的随迁子女,可凭相关材料证明到居住地就近的区新居民子女中心学校(海城新苗、天河育蕾、沙城滨海、星海建文等8个校区)报名入学。每年,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适龄子女均得到妥善安排,获企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