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文教体工作局联合街道开展夏季消防和用电安全专项督查
时间:2019-08-19 11:26:47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字号:[ ]

8月16日,集聚区文教体工作局副局长叶赛晓率安监处、民教处,联合街道办事处、消防站、电管所等多部门对天河街道办学机构和幼儿园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专项督查。

督查一行先后对天河莲梅艺术培训中心、天河金翅膀幼儿园等场所进行督查。工作人员就灭火器气压是否正常,摆放位置是否合理,配置数量是否足够、应急灯是否正常、漏电保护装置是否安装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烟感器安装位置不正确予以纠正;还深入检查了食堂用气用电安全,对食堂工作人员夏季安全用电进行专业指导。

督查组强调,一是要求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继续加强网格员对网格内各学校和办学机构安全检查的频度和力度;二是要求消防站、电管所加强对教育系统各单位的专业指导和监管,特别是加强对夏季消防安全、漏电保护装置及用电超负荷保护的检查和整治;三是要求各民办学校(园)、培训机构等强化主体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做好消防设备设施与用电安全防护措施,同时接受消防站、电管所等部门开展的安全检查与整治工作。

据悉,8月16—30日,全区教育系统将全面开展夏季消防与用电安全专项检查与整治工作,这也是文教体工作局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系列活动之一。届时局安全领导小组分成2组深入校园进行开展督查,通过学校自查整治与局领导小组督查相结合,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形势,营造和谐美好的教育环境,迎接秋季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