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林剑丹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颁发
时间:2019-08-19 14:26:02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8月18日上午, 2019年“林剑丹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市区九山路籀园温州教育史馆举行。6名2019年考取各大艺术院校书法专业的温州优秀学子获得总额4万元的奖学金。

仪式上,浙江省书协顾问、温州市书协顾问、奖学金创办人林剑丹为获奖学子颁发奖金,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为获奖学子颁发荣誉证书。温州市文联、温州市书协还给每位学子发一套《方介堪篆刻集》作为奖励。

今年获奖的学子中研究生2名、本科生4名,其中杜硕于2015年考上中国美术学院书法本科生,今年考上该校研究生,是第二次领取奖学金。2013年至2019年,共计61名、64人次获得“林剑丹温州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共计颁发奖学金79万元。

去年4月,温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启动“墨香温州”建设,成立由首批52名专家组成的温州市书法教师志愿派遣中心,派遣书法教师志愿者深入70多个学校、社区、机关、企业等单位开展系统性书法教学活动,举办讲座160多场。努力创建百个“墨香校园”、百个“墨香单位”、百个“墨香村社”、百个“墨香家庭”,营造“家家有文房四宝、人人学书画技艺”的浓厚社会氛围。(记者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