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星海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9-08-21 15:53:58 来源:星海街道 字号:[ ]

8月20日,星海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会第三次会议,街道议政会成员、列席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半年度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小升规”企业培育专项工作、“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星海市场监督管理所半年度工作报告,书面印发了第二次议政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并对星海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期间组织开展了小组活动,认真听取了议政会成员对相关报告的审议意见,并收到涉及营商环境、城市管理、公共交通、环境治理、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书面意见建议25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星海街道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议政会成员在推动发展上做出的贡献。会议强调,要抢时间、抓进度、严标准、保质量,确保如期完成民生实事项目的目标任务;要紧扣发展主线,紧贴民生热点,提前谋划征集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会议号召,议政会成员要立足岗位,积极履行议政会职责,准确站位、务实创新,把善言良策汇聚成加快街道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星海街道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滢峰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要提认识,聚合力,通过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和发挥议政会成员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基层民主。议政会成员要以主人翁姿态,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当好社情民意的通讯员、当好社会发展的服务员,当好民主建设的监督员,为星海发展献智献策。他强调,要围绕街道发展定位和工作重点,大力创亮点、攻重点、补短板,进一步完善议政会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不断取得新成绩,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