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海城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9-08-21 15:55:35 来源:海城街道 字号:[ ]

8月20日下午,海城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会第三次会议,街道议政会成员、列席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光辉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建新作2019年海城街道今年来工作以及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海城街道紧紧围绕“奋战1161,奋进2019”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强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卫生治理、城镇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六个主攻点,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经济社会目标,为下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半年,海城街道将继续以“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的坚强决心和工作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突出抓好“两园”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民生工程、“大平安”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

此外,张建新主任也汇报了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聪明作海城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报告:

今年来,海城街道围绕“一加强三整治”的要求,成立小城镇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和七大攻坚专项小组,分工协作,齐抓共管;为实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的目标,打造海城品牌,建设明确定位,谋划小城镇整治规划、研究项目和计划;目前已排出整治项目25个,内容涵盖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借力造势,充分发动村级组织力量,严格按照市里有关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小城镇治理各项任务目标。

会上,开展了基层站所满意度测评活动,对基层站所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满意度评议。

随后,张建新主任也对议政会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强化履职,进一步发挥议政会成员在基层民主和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二是补齐短板,巧干实干,紧抓住3个关键点,为新时代海城街道实现赶超跨越作出更大贡献。三是争当表率,彰显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干事创业能力,完善参政议政制度,实现海城赶超跨越、精彩蝶变。

最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充分肯定了海城街道在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议政会成员在推动发展上做出的贡献。并就下半年工作开展,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抓落实,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圆满完成;二要紧扣发展,紧贴民生热点广泛征集民生实事;三要结合岗位实际,强化履职,为街道各项事务有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