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全市首个“路长制”APP上线
时间:2019-08-21 08:31:28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日前,文成“路长制”手机APP通过验收,成为全市首个通过验收的农村公路管理APP。不但“路长”(工作人员),而且群众在农村公路碰到损毁、塌方等状态,都可以通过该APP或微信链接进行反映并监控改善状况。据了解,温州全市统一的路长制APP预计在今年年底上线。

在去年,浙江启动建立“路长”责任制,即在县道、乡道、村道,参照“河长制”模式,设立三级“路长”,“路长”由各级领导担任(村级“路长”由行政村负责人担任),破解公路维护和保养中所遇到的难题。

文成的“路长制”手机APP即在此基础上,进行数字化管理。通过农村公路专管员(村级专职聘用人员)日常巡查,或是群众发现将数据统一收集,对公路情况进行手机拍照,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传。在APP系统的另一端,通过数据共享,各级“路长”登录该软件,即可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处理各自区域的公路养护情况。

记者从温州市四好农村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去年,文成、瑞安、洞头、瓯海四地被列入“路长制”试点单位,文成是我市首个推出“路长制”APP的地方,接下来,在文成试点的基础上,市里的“路长制”通行版本APP也将深入开发,在全市11个县(市、区)进行推广。(记者 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