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集聚区首本《大事记》出版发行
时间:2020-01-17 14:30:55 来源:档案馆 字号:[ ]

1月16日,《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2018年大事记》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是集聚区成立以来的首本出版发行的大事记,内容分为要闻图览、大事记要、全年概述三部分,共收录2018年大事件219条,图片94张,文字25615字,印刷350册。该书全面、客观地展现了聚集区2018年全年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概况,为今后的社会发展留下了史料记录。

发行会上,区档案馆同期启动2019年大事记的征集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学德出席会议。

据悉,2019年区档案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档案工作秉承“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集聚区“两区建设”工作中心,全面开展档案“三服务”工作,档案事业取得了稳步发展。全年共接待档案查阅911人次,调阅案卷3346卷,出具档案证明3250份。接收文书7220件,入馆6575件,扫描5321件,整改档案2114卷3351册。全年完成工程档案审核190个单体,共计137.27万平方,出具91份工程档案验收合格证,接收工程档案1500卷。主动为温商回归企业温州兴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服务,送档案专用器材到企业,指导企业建立规范的档案室。积极响应全区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蹲村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赴沙城街道七三村实地走访调研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开展农村基层档案室建设指导工作,送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慰问了6名困难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