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自然资源部海洋咨询中心调研瓯飞工程
时间:2020-01-17 09:24:02 来源:瓯飞集团 字号:[ ]

1月16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咨询中心评审评估处处长孙岳赴瓯飞工程现场调研,并开展专题讲座。

当天上午,孙岳处长现场察看了瓯飞工程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城,区海洋渔业与农林局、瓯飞集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下午,瓯飞集团结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瓯飞技术讲坛平台,邀请了孙岳处长作围填海开发利用的专题讲座授课。区海洋渔业与农林局、集团领导班子、集团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孙处长围绕当前国家围填海形式进行了深刻分析,针对国家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的现行政策及相关规定、审查程序进行了讲解,特别结合实际围填海情况对项目用海申请审查关注要点及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围填海海洋生态化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了国家海洋政策知识,借此次国家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的机会,实现围区开发建设和海域审批同步进行的良性循环,真正将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工作,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发挥了“瓯飞技术讲坛”宣传阵地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