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绷紧安全红线 共迎祥和春节
时间:2020-01-17 09:25:21 来源:星海街道 安监局 字号:[ ]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抓好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近日星海街道对辖区内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高层建筑、合用场所、宗教场所、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及专委会实体化运转的要求,此次检查活动由街道全体班子领导带领全科网格、职能科室、基层站所、社区共同开展。

检查组共分四组,结合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个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同时突出节日特点,分别检查了置信立体公园、城市广场、永丰家园、南龙步行街、宗教聚会点、滨海医院、滨海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小微企业、危化品使用企业等单位。检查组深入各检查场所内部,对企业车间安全生产状况,对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的消防设施,对高层建筑消控设施联动等多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向其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星海街道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打造“六个星海”为目标,以促进街区高质量高品质发展为使命,高度重视辖区各单位安全工作,通过日常排查、巡查以及各类专项检查,努力为辖区人民创造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今年企业放假时间普遍提前,部分企业在元旦过后就进入扫尾收拾阶段。年关已近,街道再次提醒各企事业单位、辖区居民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在放假返乡之前,务必关闭电源、燃气开关,检查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