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滨海集团开展春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时间:2020-01-19 09:27:52 来源:滨城集团 字号:[ ]

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1月16日,滨海新城投资集团纪委对各部门、公司进行了春节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突出正风肃纪、“四风”问题、专项工作三方面开展检查,分别以上门走访调研、约谈督促“一把手”、明察暗访的等形式,重点检查部门、公司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烟票”等礼品礼金、消费卡以及土特产等节礼问题。

为纠治送节礼问题,集团纪委突击检查了交建公司、城建公司、园林公司、集团本部等七家单位,查看了办公室是否有寄存礼品现象,并深入仓库,检查是否存有酒水、香烟等情况。集团纪委书记对各公司“一把手”进行约谈。随后,集团纪委还前往财务室,检查了各公司工会银行明细表,检查公款违规消费问题。

检查情况总体良好,集团各单位能够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加强单位内部管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节日期间,集团纪委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各部门、公司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节日病”,廉洁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