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 汪驰副市长调研我区企业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
时间:2020-01-08 10:17:40 来源:组宣部 字号:[ ]

新年伊始,温州市副市长汪驰来到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深入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应维胜陪同调研。

在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汪驰详细了解公司经营发展现状以及行业产业链分布与配套情况。在车间,汪驰认真听取了企业成功研制的渣油加氢高温高压耐磨球阀、延迟焦化波纹管密封四通球阀、LNG管线超低温(-196℃)球阀等多项以国代进新产品的介绍。

汪驰表示,阀门产业属于金属锻造业,企业生产要兼顾污染问题的整治。此外,企业要做大做强,需要实时掌握核心设计、制造等关键技术,设计团队建设至关重要。

汪驰强调,企业发展既要关注企业自身的发展,更要关注整个泵阀产业链的发展。要积极就温州泵阀产业基础建设及产业链发展提意见、举建议,助力“三服务”活动做到位、抓到底。

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创办于1978年,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美标、日标、欧标及国标的闸阀、截止阀、止回阀、球阀、蝶阀、低温阀、平板闸阀、电站阀、仪表阀、撑开式金属密封阀门等十大类,共六千多个型号规格。2019年实现工业产值6.0亿元,同比增长50%;实缴税费3900万元,同比增长40%。

公司建立了企业技术中心,购入了先进的试制、实验和检测设备,现有科研资产总额2100万元。现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2项,其中一项为美国专利,实用新型专利99项,负责和参与起草国家阀门专业技术标准23项。公司先后与国内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并于2019年1月成立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成功研制四类以国代进超高温、超低温等新产品,打破国外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