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我市11名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时间:2020-11-25 10:07:18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京举行。我市11名“新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

据了解,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此次我市进京接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既有一线技术工人,也有从事医疗的专家,还有情系群众的基层干部……他们在各条战线上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广大职工树立了榜样示范。目前,我市共评选出市级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198人,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108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的领导下,我市扎实推进宣传劳模(工匠)先进事迹,讲好劳动模范故事,展现劳动模范风采。在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等重大节日、劳模创新工作室与“温州工匠”评选表彰等重要活动期间,谋划推出系列劳模报道,并适时举办主题报告会、劳模工匠巡讲,推动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三进”活动,引领职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五年来,共组织宣讲巡讲活动222场。此外,我市以规范化管理为目标,健全劳模服务管理体系,建立劳模服务阵地,在各地相继成立了劳模协会,逐步形成劳模档案完整、信息渠道畅通、科学动态管理的劳模服务与管理新格局。五年多来,市劳模协会发展会员554名。(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