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陈伟俊赴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打造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才集聚示范区
时间:2020-12-10 08:38:37 来源:温州发布 字号:[ ]

12月9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他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好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路子,全力建设高能级产业平台,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和经济发展质量,加快打造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才集聚示范区。

浙南产业集聚区近年来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招大谋强储备新势能,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强空间拓保障取得重大突破,创新要素加速集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转型发展即将迎来蝶变。

作为央企与地方合作共赢的成果,中国长城(温州)自主创新基地项目今年实现了“国产PK体系”计算机整机下线。陈伟俊实地察看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等情况后指出,全面对接落实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对提升温州产业综合竞争力具有引领性、支撑性作用。要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以技术推动、产业带动加快产业聚集,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抓好信息化应用创新,抢占发展先机,推动“质”与“量”的全面提升。

陈伟俊一行在浙江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察看企业展厅、信创柔性智能生产线,了解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百威啤酒(温州)生产基地是我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外资项目,以亚洲领先的绿色、智能标准建设,现已进入预投产。陈伟俊察看中心控制区生产车间,询问投产准备情况。他希望企业紧扣标杆工厂定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速度,优化运营模式,在生产智能化、自动化上做好示范。

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一期已建成,正集聚一批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温州海洋科技创新园以“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研院所平台”为载体打造高能级双创平台。陈伟俊走进这两个园区,对大家创新思路、革新立新表示肯定。他叮嘱,筑巢之后,更要加快引凤,形成一批标志性产业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推动数字经济、信息产业规模化发展。同时要紧扣温州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陈伟俊一行在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上)和海创园(下),了解平台建设、营运情况。

瓯飞一期北片工程今年6月通过竣工验收,瓯飞起步区规划布局编制完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空间保障。陈伟俊要求属地强化使命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以奋战奋进之姿打造阳光之地、发展之源、希望之城。他指出,通过大干交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等举措,温州改革发展站上了新起点。面向“十四五”,温州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大有希望,关键要坚持谋大招强,紧扣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真正以大平台集聚大产业,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促进产业层次和城市能级全面提升。要强化系统思维,以系统方法推进硬环境、软环境、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建设,突出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赋予城市发展新的内涵。

市领导王军、汪驰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