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温州经开区中心医院急救分站正式启用
时间:2020-12-17 10:53:09 来源:民政和卫生健康局 字号:[ ]

12月16日,随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医院急救分站正式启用,标志着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及周边群众的健康网络又多了一道新防线,将缩短急救半径与反应时间,打造急诊急救的“绿色通道”。

当天下午,这一惠民实事举行了揭牌启用仪式。据悉,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常住人口近26万人,目前全区仅温州滨海医院一家设有120急救站点,承担辖区四个街道急救任务,服务半径过大。为更好满足该区群众院前急救的迫切需求,做好辖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经开区急需新建一家120急救站点。

该急救站由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医院派出专业司机3人、医生7人,并不定期派出医护人员到市医疗急救中心进修培训,医院还及时进行120急救车辆采购,设施设备采购,站点用房改建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前期筹备工作。

“随着‘温州经开区中心医院急救分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经开区急救能力和水平,完善急诊、急救网络,有效缩短急救半径及院前急救时间,最大限度地为患者争取宝贵时间。” 经开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局长叶赛晓说,建立的不仅仅是急救站,也是老百姓的“生命之站”“惠民之站”,同时更标志着经开区又一条直通二级医疗水平、便捷高效的医疗发展平台和医疗服务平台正式开通,通过资源共享、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工作,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加速提升经开区整体医疗服务水平,让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网络,为经开区及周边人民生命健康送去新的希望和保障。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经开区分院)是由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托管筹建,以区级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作为发展目标。医院经过3年的筹建,现硬件条件和人才培育均已上了一个新台阶,医疗条件配置日趋成熟,满足了120急救站的设置要求。医院目前设有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咽科、口腔科、中医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犬伤门诊等诊疗科目,是集医疗预防为一体的综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