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百威首家“绿色智能”啤酒工厂开业!市民可以喝上本地酿造的百威啤酒
时间:2020-12-18 08:40:04 来源:组宣部 字号:[ ]

12月18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内单体总投资最大的制造业外资项目--百威温州工厂,即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开业,标志着又一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在经开区这片热土上落地扎根,扬帆起航。

百威温州工厂目前年产能60万吨,拥有两条瓶装生产线和一条听装生产线,生产品牌包括百威、哈尔滨、双鹿、雁荡山等。此前,温州工厂已于今年10月19日成功投料,生产的第一批瓶装啤酒于今年11月26日正式面向市场。

作为百威首家以“绿色智能”为主题的啤酒工厂,工厂以绿色发展保障生产过程和产品的节能环保,以智慧制造引领产业升级。绿色方面,在亚太区域温州工厂率先采用无土过滤技术,将引入风光储一体化的绿色能源供应系统,并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智能方面,温州工厂酿造车间、包装车间、物流车间全面实现智能化与自动化,拥有百威在中国的首家自动化立体仓库物流中心。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数字化赋能、无土过滤技术、循环测试瓶系统(EBI)、全自动无损卷封检测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物流中心等五大核心“黑科技”,百威温州工厂将在安全、质量、数字化和效率等方面打造成为百威全球标杆工厂。

“百威深耕温州16年,我们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温州创造了这么良好的营商环境。” 百威亚太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克表示,百威温州工厂作为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内单体总投资最大的制造业外资项目,彰显了百威对中国市场的绝对信心,温州优越的地理环境和营商环境,对温州工厂未来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未来百威将坚持绿色智能双化合一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推动温州产业链升级,助力“五美” 新温州建设,共酿更美好世界。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表示,基于温州当前发展大背景好、对外开放基础强、产业链配套齐、营商环境优等优势,希望百威能持续看好温州项目,进一步增强信心,扩大投资,尽快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将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企业发展创新更有活动、发展更加强劲。

据悉,目前百威温州工厂已与多家温州当地公司建立了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经开区的新材料公司昇兴博德公司明年将为百威温州工厂提供铝瓶,而位于温州平阳的广源公司将为百威工厂提供外包装纸箱。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作为外资龙头项目,将吸引一批产业链项目集聚发展,带动一批传统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