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徐蓬勃主任赴上海嘉定工业区工作考察
时间:2020-12-28 09:47:09 来源:商务局 字号:[ ]

12月24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一行赴上海嘉定工业区工作考察。与嘉定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嵘一行就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及嘉定工业区温州园建设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徐蓬勃主任介绍了开发区经济发展情况,温州经开区目前聚焦数字经济,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和生命健康两大产业,今后也将布局更多新兴产业。基于温州经开区当前发展大背景好、对外开放基础强、产业链配套齐、营商环境优等优势,希望长三角区域的企业家能持续看好温州经开区发展,进一步增强信心,扩大投资,赴我区考察投资,我们将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企业发展创新更有活力、发展更加强劲。同时,徐主任还对嘉定工业区温州园的建设也进行了介绍,目前温州园一期已基本建成,12家企业明年可以入驻,二期正在规划中。

会上,徐嵘表示,嘉定工业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今年的经济增长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但由于园区前期的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质量较好,园区上下与企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因此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年中就开始出现强势反弹,虽然略有下降,但总体好于预期。目前,园区正在制定“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聚焦于智能传感器、生物医药、汽车“新四化”及在线新经济等,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实现更大作为,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18年11月,嘉定区与温州市签约,按照“研发在嘉定,转化在温州”的原则,确定双方在嘉定共同设立科技创新研发园,在温州共同设立嘉定工业区温州园,嘉定企业可以在温州拓展生产基地,招商引资项目可以落户温州。同时,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在企业注册、行政许可互认衔接、知识产权保护、信息共享方面,探索建立跨区域发展合作机制和利益共享机制。

2019年9月,嘉定工业区温州园一期20亿元汽车制造业项目(温州科罗胡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完成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协议签订仪式。

今年7月,两地签订《嘉定工业区温州园二期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二期项目由上海韩全画峰汽车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在浙南产业集聚区范围内牵头投资建设,用地约500亩,总投资约30亿元。园区重点培育以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汽车科创服务业为重点的创新型汽车产业集群,鼓励发展集成电路和物联网、高端医疗设备和精准医疗、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9月初,嘉定工业区与温州经开区共同编制印发了《上海嘉定工业区温州园发展规划》。

会后,徐蓬勃一行参观了园区企业上海美科阀门有限公司。由于扩产需求,在工业区的推荐下,美科阀门选址温州经开区,总投资约4亿元,年产 90000 套仪表控制阀门。项目总用地面积 53333.6 平方米,折合约 80亩。

今后,嘉定工业区与温州经开区将深开展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合作,加强党建、经济、社会发展等多领域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