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浙南产业集聚区督查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0 09:45:11 来源:摘自2020年2月20日温州日报 字号:[ ]

2月18日,浙南产业集聚区首批108家“白名单”企业迎来复工。姚高员一行昨天先后走访金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明泰标准件有限公司、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重点察看企业复工复产进展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帮助解决相关难题。

为满足复工后的防护物资需求,金帝集团发挥自身研发优势,改装设备组建口罩生产线,日产量已达到5000只。除了自产自用,该企业还捐赠剩余口罩支援产业集聚区其他复工企业。在察看生产线和防控措施后,姚高员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讲担当、顾大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自力更生转产防护物资,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已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希望金帝继续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在风险受控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当好示范样板。

浙江明泰标准件有限公司、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均于2月18日全面复工。督查中,企业负责人都向姚高员反映部分外地员工返温意愿低、隔离操作难等问题。“现在疫情形势趋稳向好,非重点地区的来温人员只要是绿码就不用隔离,进出小区也不阻拦、不劝返。”针对企业负责人的担忧,姚高员向他们传达了关于复工复产的最新政策,鼓励企业加强组织动员,消除员工顾虑,规范做好外地员工返温返岗安排。姚高员还叮嘱属地抓好政策宣传和落实,当好企业的复工服务员、风险监督员,帮助企业扫清复工复产障碍,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姚高员在督查时指出,政府守大门,企业守小门,政企携手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战。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复工复产指导,着力解决企业开工难、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物资运输难、资金周转难、保外贸订单难等现实问题,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加快复工、扩大市场。广大企业要严格按照《操作手册》要求,做到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机构组建、复工方案制定、员工健康把关、防控物资准备、场所防疫消杀、安全生产保障“七到位”,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