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0-03-13 11:00:01 来源:海洋渔业与农林局 字号:[ ]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绿化正当时。12日上午,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9周年和我国第42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两不误要求,利用春季国土绿化的大好时机,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集聚区生态环境建设植新绿、添新彩。

在沈海复线金海湖高速出口植树现场,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冒着绵绵春雨,纷纷挥动铁锹、锄头,挖坑、扶树、覆土、培土一气呵成,在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之后,共新植本地榕、桂花等苗木100余株,为集聚区新添了翠翠绿意和勃勃生机,极大地提升了沈海复线集聚区门户的景观形象。

今年,是浙江省启动实施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五年方案的第一年。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紧扣省、市关于高水平推进国土绿化和彩色森林建设的工作要求,在全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并转入有序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加快推进了海工大道、金海大道、沈海高速复线、环山东路等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并在沈海高速复线出口、瓯飞围区和美广场及4个街道同步启动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进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稳步提升森林覆盖率水平。据悉,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期间,全区各植树点共新植各类树苗1500多株,参与人数3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