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打响“三大会战”!浙南产业集聚区这2个重点建设区块这样干
时间:2020-03-16 08:57:07 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公众号 字号:[ ]

3月12日,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推进会举行,吹响重点区块打造、交通路网建设、环境整治提升“三大会战”集结号、冲锋号。细化落实今年各个项目的责任单位和进度要求,挂出作战图、时间表,努力打响“一区一廊”温州科创品牌。

国家自创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是落实“六重清单”和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重点区块打造是“三大会战”的核心,按照高科技标杆型企业、高能级研发机构、高端化公共研发平台、高精尖科技型产业化项目、高素质领军型研发人才和团队、高品质城市配套功能、高辨识度主导产业、高效率政务服务环境、高颜值周边环境等“九高场景”和核心指标的要求,打造形成一批科创资源集聚、区域创新引领作用显著的标志性重点区块。

12个重点建设区块协同推进,多点开花。其中浙南产业集聚区的金海湖科创核心区重点区块作为标准区块,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产业园(浙南园)重点区块作为潜力区块打造。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浙南产业集聚区这2个重点建设区块如何发力打造科创高地


金海湖科创核心区

启用海洋科技创新园,初步构建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研院所平台+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创新创业生态链,打造创业创新的主引擎和主平台,着力推进温州东部科创先导区建设。

(一)提升食药机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浙江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科创平台,建成海创园杭州招才引智工作站,提质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2个以上,招引落地孵化或加速器项目、研发人才团队项目20个以上,其中招引落地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2个以上,引育高水平科技人才团队1个以上;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1家以上,攻坚“卡脖子”核心技术1项以上;举办智汇浙南科创大赛等各类项目路演活动5场以上。

(二)建成投用海创园一期,新增孵化面积达2万平方米,创成省级众创空间。开工建设天富机械、石化阀门等重大科技项目及国际电竞中心。

(三)制定“金海匠谷”建设方案,以打造“金海匠谷”为载体,以金海系列特色校企科技文化载体为抓手,做强“金海系列”特色产教融合品牌,建成智能装备和新材料产教融合实训中心,培育2家产教融合试点企业。


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产业园

以中国电子(温州)信息港为核心载体,聚焦创新载体、产业平台、产业项目协同推进,加速集聚一批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企业,着力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及两化融合示范基地建设。

(一)建成智能装备检测中心、新材料实验室、军民融合实验室、智能制造实习基地等4个科创公共平台,招引落地各类科创产业化项目、研发人才团队项目15个以上,其中招引落地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1个以上,引育高水平科技人才团队1个以上;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2家以上,攻坚“卡脖子”核心技术1项以上;举办各类项目路演活动3场以上;中国电子(温州)一期产业平台实现年产值1亿元以上。

(二)启动建设上海嘉定先进制造业(温州)基地、中国电子(温州)二期项目;建成年产能整机100万台的中国长城自主创新基地;建成投用11万平方米的合泰智能电子转向系统一期项目;建成投用10万平方米的浙江欧珑电气有限公司年产800万㎡高精密度电子电路一期项目。

(三)力争年产能整机100万台的中国长城自主创新基地、合泰智能电子转向系统一期项目、浙江欧珑电气有限公司年产800万㎡高精密度电子电路一期项目等新投产的企业年总产值达5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