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海城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实行“一三五”工作制
时间:2020-04-03 16:10:12 来源:海城街道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管控能力,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基础,推动网格安全工作责任更明晰、重点再聚焦、督改更高效,海城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实行“一三五”工作制,全力推动应急管理中心高效建设。

周一例会制。积极落实周一例会制,出台定岗定人定责方案,通过分四组,九人对十村模式,让九名执法人员做好上传下达的枢纽作用,督促网格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其他事情的台账、数据、排查整改工作,着力推动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同时对本周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周一例会上做好研究协调工作,对定调问题建立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责任到人,定期销号、动态跟踪。

周三夜间查。联动全科网格员,夜查出租房、合用场所及生产单位,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做到当日交、当日报、限期改,纳入夜查问题清单,每周进行回头看,同时对排查到的不合格出租房及合用场所上报到应急管理中心作为不合格单位整治,倒逼隐患整改到位。

周五联合行。按照“大应急、大安全、大救灾”的要求,将原来的监管模式由“单兵作战”向“联合作战”常态化转变,各科室、站所要健全完善资源共享,强化条块协同,联动共管,对一周内上报到四个平台、信访举报件、网格排查等涉及到的重难点问题或者需要联合执法的,应急管理中心做好汇总沟通工作,在周五进行一次全面大整治、大清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