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星海街道以数据平台驱动监管提效
时间:2020-04-03 16:10:58 来源:星海街道 字号:[ ]

为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深化小微企业安全专项整治,3月份,星海街道应急中心全面铺开企业安全生产基本信息录入工作,以数据平台驱动监管提效。

本次信息录入以“浙江省企业安全生产数据中心”为平台,以加工制造类企业为重点,要求辖区依法注册经营的所有企业录入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安全生产机构人员、风险类别、标准化等级等32项不同方面的内容。截至3月31日,星海街道已填报1115余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危化品企业和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已达到100%全覆盖。

此次安全生产信息录入工作进一步完善了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基本信息库,提供了更加高效、准确、全面的企业底数,促进了对辖区企业情况的深入了解和全面掌握。此外,系统录入及信息分类为企业监管提效提供基础,后续星海街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将依托企业的不同侧重点和隐患点开展,既有利于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服务,也有利于提高监管的精准度。

当前,企业信息录入工作仍在持续开展,星海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核查,并探索实行动态管理,使信息系统充分发挥作用,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