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我市“月光经济”奏响四部曲
时间:2020-04-30 14:13:58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4月29日,记者从温州市“大建大美”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月光经济”产业、建设项目清单出炉,所涉项目可助力我市系统谋划包括“夜宴”“夜游”“夜购”“夜演”在内的“‘月光经济’四部曲”,培育我市城市经济的新增长点。

今年我市将加速推进28个“月光经济”产业项目,其中特色餐饮、文化旅游、夜间购物项目各6个,体育健身项目7个,研学培训项目3个。

属“夜宴”范畴的滨江商务区海鲜夜市系特色餐饮项目中的代表之一,该项目位于滨江商务区CBD核心区,计划年内建成开业;五马街后巷改造提升工程计划8月完工,小吃店铺11月开业;南塘夜市将打造为集美食、生活、创意、时尚为一体休闲街区。

在“夜游”“夜购”等其他方面,今年我市还将推出不夜瓯江、月色塘河、遇见五马3条精品月光旅游线路,联动朔门历史文化街区整体开发,启动海坦广场整体改造。

此外,全年鼓励五马步行街、米房创意街区、大型商场、超市、综合体延长营业时间,引导超市建设24小时便利店。

今年我市“月光经济”建设项目共40个,其中36个项目位于市区,4个项目位于永嘉县。

位于市区的36个项目,包括滨江商务区城市阳台工程、鹿城“渔人码头”项目、温州东部时尚中心项目、温瑞塘河瓯海段沿河民办博物馆群项目、瓯海梧田老街改造提升工程等。

其中,计划年内进场施工的鹿城“沙汀渔火”项目计划在望江西路南侧翠微山广场至西城路沿线打造温州特色餐饮排档;在望江西路南侧西城路至勤奋路段打造夜市跳蚤市场;在东瓯大桥以东到郭公山段沿江防洪堤公园上打造露天酒吧、咖啡茶吧休闲带。

另外,4个位于永嘉县的项目包括永嘉三江温乡城商业综合体工程、永嘉瓯北夜游码头项目等。(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