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资规分局化解历史遗留难题获锦旗
时间:2020-04-07 09:28:54 来源:资规分局 字号:[ ]

因历史遗留原因,2000 年,沙城街道沧宁村沈永泽等九户村民,因房屋被拆迁取得国有划拨安置用地 10 间,土地按间的形式审批,并取得土地使用权证。而2005 年1月,经原规划部门批准同意以套间形式建设,2005 年 3月,以套间形式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6年,全国不动产改革之后,土地证、房产证两证合一,如何分割登记,把国土、规划、房产的历史遗留问题整合,成为“老大难”的问题。

为了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帮扶企业群众,市资规局经开区分局滕志民局长主动牵头,敢于担当,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开区办证处等多个部门充分沟通,并经过集体联审研究,确定按建筑面积分摊土地面积,有效化解了长达20年的历史难题,帮助9户村民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2020年4月3日,9户村民派代表送来锦旗,对市资规局经开区分局的工作发自内心地肯定。得到群众的赞扬,市资规局经开区分局将更进一步、牢记初心,以更大的决心、使命,为经开区企业、群众带来更为实质的福利,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遗余力践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