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2020-04-08 14:33:22 来源:安监局 字号:[ ]

近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会议通报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公布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此次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主持,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作重要讲话。

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总的有三项目标:一是争先目标,今年在市政府对管委会安全生产考核中力争获得优秀等次;二是总量目标,实现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分别比2014年至2016年平均数下降55%,生产安全事故防控在2019年的基础上再下降20%以上;三是底线目标,确保不发生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但同时也指出当前安全生产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会议指出,今年要重点深化“5+5”领域治理,即道路交通领域、火灾防控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加工制造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城镇燃气治理、特种设备治理、城乡民房治理、租赁厂房治理、特种设备目录外起重机治理。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是底线,也是红线的思想,奋力开创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