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全市首个“云药房”启用
时间:2020-05-08 09:05:44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朱甜甜 鲍南南 字号:[ ]

“现在通过远程视频,让我和爸爸、医生、药师直接面对面语音交流,让我们海外的子女也能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太感谢你们了!”身在意大利的丽岙侨胞姜先生由衷地赞叹道。日前,瓯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全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平台在前期实现就医购药网订店送的基础上解锁“海外家庭共诊购药”新模式。

人在国外,家里老人就医购药不方便,又怕老人上医院讲不清情况,医生对老人病情的判断不清楚,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里有留守老人的华侨。据介绍,“云药房”启用后,可建立医生、药师、子女、老人四方视频语音界面,子女和医生可以在线交流,在线为父母购药,所需药品根据网订店送流程在约定时间送药上门。

据了解,今年疫情期间,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升级推出全市首个互联网医院+网订店送平台,实现线上购药,线下就近实体药店配送,满足群众用药需求,打通送药“最后一公里”。日前,该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已实现网络咨询人数53707次,出具处方52052人次。

据悉,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将陆续解锁海外家庭共诊、家庭智慧医师、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等一系列新服务载体,全面提升药学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