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我市已有16枚地理商标
时间:2020-05-08 09:06:53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杨晓燕 潘佩秋 字号:[ ]

近日,雁荡山铁皮石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成为我市迄今第16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实施“地理标志强企富农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地方名特优产品培育和保护力度。通过与当地农业、粮食、县志办等部门联合开展辖区名特优产品普查活动,梳理出一批真正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优特产品并建立品牌培育库,将有一定历史传承和积淀的产品及时编入县志、打好培育基础。

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据统计带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价格普遍比同类产品有更高的经济收益,能有效促进农民增收。雁荡山铁皮石斛具有浓郁的地域特点,品质稳定、独特,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此次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能更好地打响“雁荡山铁皮石斛”原产地保护的品牌,提升该品牌产品附加值,并对加强该品牌的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