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时间:2020-06-15 10:27:22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号:[ ]

端午节将至,各种端午特色食品开始热销,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分局结合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场所。此次检查以《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县动态管理负面清单》为整治标准,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副食品店、蛋糕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辖区内滨海六路、置信立体公园两大商圈、沙城中心街以及海城人民路为重点检查区域,以粮、油、肉、酒及各类月饼礼盒、保健品礼盒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检查内容,通过运用发放“告知书”、粘贴“红黄牌”警示、“立案处罚”等措施,有重点推进开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品种。围绕粽子、豆腐干、鸡蛋等迎来消费高峰的节令食品,针对米面油、调味品、肉制品等热销原料,全面深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和各类商铺超市,进行严格排查。预包装食品查看食品外包装,是否是三无产品、是否在效期内;散装食品查看有无发霉变质、包装损坏等现象,并分类进行批量抽检。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无证无照经营、健康证过期、台账缺漏等问题的经营单位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确保辖区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9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27家次,检查结果良好。

三是开展监督抽检。根据《2020年度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主要针对食品流通环节、餐饮环节,以辖区内的大中型商超、蛋糕店为重点对象,共抽检了9批次月饼,覆盖了辖区内各个所,产地包括嘉兴、湖州等多个市,种类包括猪肉、豆沙、蛋黄等,抽检结果已出5批次,均合格。

四是强化节前监管。坚持预防为主,明确职责分工,增强市场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应急处理制度。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发挥12315热线作用,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增加节前巡查频次,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在检查中积极引导食品生产经营户依法规范经营,确保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放心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