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管委会徐蓬勃主任带队赴四川开展脱贫攻坚
时间:2020-06-22 14:13:20 来源:摘自浙南产业集聚区报 字号:[ ]

6月6日至8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率队赴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在南部县,徐蓬勃一行考察了全国“决胜2020——脱贫攻坚战”入选单位——八尔湖镇纯阳山庄,被媒体称为“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最大项目”的浙川东西部扶贫工业园,以及南部水城禹迹岛内湖、广场建设项目,随后召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部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对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事项。会上,两地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暨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消费扶贫帮扶协议和“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举行对口支援资金捐赠仪式。

徐蓬勃在座谈会上指出,当前,温州经开区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要指示,和温州市委对温州经开区提出的“四平台一窗口”定位,努力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美丽风景线。此次来南部县,主要目的是协同洞头区与南部县共同书写一个“山海协作”的新故事。要对标中央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协作任务,助力南部做好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为南部人民脱贫奔小康多做一些实事、好事。要聚焦园区合作,推动园区之间、企业之间、产业链之间的合作以及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助力南部经济强县建设。要促进人员交流,特别是深化劳务协作,欢迎南部务工人员能向温州转移就业,发挥开发区内职业技术学校优势,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巩固脱贫成果。

南部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波一一细数了温州市多年来对南部县的帮扶。他希望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招商引资、人才交流、产业合作等方面继续关心和支持南部。南部县将进一步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考核要求,做细工作、做实项目,助推南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与温州携手共奔小康。

在川期间,徐蓬勃一行还慰问了挂职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