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合作办学助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 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正式落地集聚区
时间:2020-07-02 09:15:24 来源:文化和教育体育局 字号:[ ]

7月1日上午,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滨海第二幼儿园委托温州大学合作办学签约授牌仪式在浙南总部大厦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以委托办学模式,由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温大附属实验幼儿园三方合作办学的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正式落地。这是我区公建民营模式的全新探索,也是我区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项新举措,并将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

当日,温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薛伟,集聚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董学德等出席并讲话。

三方合作办学将由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为幼儿园提供专家支持、业务指导、教学研讨、共享资源等服务。温大附属实验幼儿园派团队全权负责幼儿园日常管理,集聚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派员监事。通过首期9年时间分三个阶段完成办学目标,力争把该园打造成精品、特色、优质的全区乃至全市一流的现代化幼儿园,成为区域学前教育的标杆园。

据介绍,我区现有39所公民办幼儿园,其中公办4所5个园区,普惠性幼儿园34所,覆盖面占比95%,全区省一级、省二级、省三级幼儿园覆盖率100%,优质资源覆盖率54%。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我区积极探索教育体制创新,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办学,推进管办评分离,深化聚才引智和教育创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经过前期调研、双方考察、集体探究、多方沟通、多次磋商,克服困难,促成合作,力推集聚区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我相信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在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和温大附幼集团理念引领和行动支持下,定能发展成品牌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研究基地,同时,以此为起点,我们会不断扩大与经开区合作领域,努力实现温州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宗旨。”薛伟说。

据悉,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创办于1996年,曾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性幼儿园、省一级幼儿园。在市名园长陈娴的带领下,形成一园四址集团化办园规模,该园课程改革走在全市前列,办园水平得到社会高度认可。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作为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集团校之一,坐落于滨海一道十二路,将会被精心打造成“家门口的好学校”,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