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星海街道探索开展“云”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6 09:53:03 来源:星海街道 字号:[ ]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根据国家、省、市、区安委会安全生产月宣传方案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工业企业数量多、行业分布广,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多、流动性强的实际情况,星海街道制定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在开展“主题宣传日”、专家团宣讲、隐患排查整治曝光、应急演练、“五进”等传统线下宣传活动的同时,探索开展“云”宣传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是制作安全知识宣传软文,内容覆盖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防汛抗台等知识,在辖区20万移动用户朋友圈全覆盖推广,大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相关知识的知晓率。

二是开发有奖积分小程序,通过星海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辖区移动用户全面推送。小程序以灭火、有限空间作业等有奖积分小游戏的方式推送给辖区群众,让群众在空闲的时候能够边玩边学,放松身心的同时还能抽取超值大红包,提升群众参与安全知识学习的热情。

三是制作宣传短片,通过来电名片的形式推送给被叫用户,让每一个星海人都成为一名安全宣传员,每一个电话都传递着安全讯息,每一个电话都提醒着辖区企业员工、群众时刻保持安全警惕。

通过对辖区群众的“云”宣传,希望能够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知晓率、参与度、安全感和满意度,为高水平打造“美丽星海”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