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今年温州预计受3至5个台风影响
时间:2020-07-06 08:21:28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记者7月4日从市气象局获悉,今年我市梅汛集中降雨期最大可能于7月10日左右结束。全省出梅后将紧接着迎来主汛期,预计3至5个台风影响温州。

市气象局分析,由于地势原因,今年全省入梅以来,温州梅汛期总体不典型,目前已经历四轮降水集中期,且气温偏高,整体呈现出“梅中有伏,伏中有梅”的特征。全省入梅以来,温州平均降水量226毫米,较常年梅雨量偏少18%,为全省最少地市。根据气象预报,7月5日至9日浙北仍有较明显降水天气,但对温州影响不大。梅汛集中降雨期结束后,我市将出现阶段性高温或雷雨天气。

面对即将到来的主汛期,台风情况备受市民关注。据市气象局透露,今年前期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编号台风数仅2个,比常年同期偏少2.4个。预计未来两周内,我国南海及西北太平洋仍无台风生成。目前厄尔尼诺事件已经结束,拉尼娜事件可能会生成,将促使后期台风活动偏多。总体上,台风在夏末至秋季较活跃,预计台风影响将呈现出前期偏少、后期偏多,强度偏强,影响相对集中,且路径以西北行为主的特征。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加强我市特殊地形对台风风雨影响研究,提高气象预报预警的精准性,同时联合应急、水利、资规、住建等部门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评估研究,使防灾减灾决策更具针对性。(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