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人力资源局开展“红七月·服务月——就业岗位进村居”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0-07-07 16:46:17 来源:人力资源局 字号:[ ]

人力资源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于2020年6月开展“红七月·服务月——就业岗位进村居”专场招聘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区人力资源局坚决落实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防控工作要求,从“保就业、保民生”工作实际出发,积极完善就业政策,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随着七一党日的临近,区人力资源局党支部以“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为契机,会同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海城街道、沙城街道、天河街道等6家部门单位,分别于6月5日、12日、19日在海城街道邱宅文化礼堂、沙城街道办事处机关大院、天河街道庄泉村滨水公园3地连开3场现场招聘会,切实做到“就业岗位进村居”,让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此次招聘会为期一个月,参与招聘企业近40家,提供鞋服、电器设备、机械制造、卫浴、汽摩配、物流、家政服务等行业6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有30家企业专门为退役军人、退伍士兵提供就业岗位,9家企业专门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岗位。招聘活动吸引海城街道、沙城街道、天河街道各村村民及周边群众近3000人参与,当场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

通过开展“红七月·服务月——就业岗位进村居”专场招聘会,不仅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更缓解了我区企业在疫情形势不明朗的当下遇到的用工紧张问题,彰显了人力资源局党支部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展现了人力资源局作为我区保就业、保民生窗口单位应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