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海城街道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让警示教育“零距离”
时间:2020-07-07 16:42:50 来源:海城街道 字号:[ ]

7月7日上午,龙湾区人民法院对海城街道邱宅村邱某某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案件进行庭审,海城街道组织40余名村两委主职干部、村监会主任、报账员等通过庭审直播的形式参与旁听,接受警示教育。

在会场,村干部通过视频以最直观的方式目睹了自己曾经“同行”一失足便失去自由身的经历,特别是公诉人对被告人犯罪事实分析,被告人带着声泪的自我陈述,唤起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纪律法规的敬畏,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看完庭审后,真的触动很大,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的事”和“身边的人”,作为村干部,我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做到遵守党纪国法,严守底线红线,切切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场的一名村干部如是说。

近年来海城街道纪工委在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过程中,始终把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认真实施上一堂廉政党课、旁听一次庭审、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创建一批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的廉政教育“六个一”计划。今年上半年街道纪工委已组织开展各类集体廉政谈话8次,谈心谈话111人次,“第一种形态”处置21人次,在会议上开展各类警示教育5次,通过“以案明纪、以案释纪、以案施教”的方式,让基层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树牢不破“底线”不越“红线”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