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应急管理局挂牌督办重大事故隐患企业
时间:2020-07-08 09:30:24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切实预防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区应急管理局在各重点领域中梳理一批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将奥丰、浦大两家单位列入年度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单位,实行挂牌督办、精准整治、及时销号,全力消除各类隐患。

一是分工负责、齐抓共管。成立重大事故隐患挂牌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领导和协调挂牌相关的各项工作。通过明确职责,形成分工负责治理工作机制,每周对这2家企业进行督查,督促被挂牌单位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

二是采取措施,确保安全。要求被挂牌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五到位”即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目前,2家挂牌企业均已通过区级验收,报市人民政府予以销号。

三是强化宣传,渲染氛围。充分发挥报刊、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对重大事故隐患及时进行公告,并对重大隐患单位的整改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强化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使企业员工能够自主分辨身边潜在的隐患,发动群众自觉排查身边的隐患,实现对隐患的群防群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