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央视《生命线》栏目走进温州滨海学校
时间:2020-07-09 10:30:35 来源:文化和教育体育局 字号:[ ]

近日,为专题报道温州市“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央视CCTV《生命线》栏目至我区温州滨海学校取景拍摄,报道该校学生安全教育相关做法。

近年来,该校充分发挥校内建有生命安全体验馆的优势,通过班会课、活动课、人防课、团队活动、学科渗透等多种途径,以“讲解+演示+训练”的方式,对学生开展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防骗、防触电、防食物中毒等十几种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此外,学校于细微处着手,处处落实安全教育,多番邀请公安、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的专家走进课堂,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各类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师生防灾意识与自救技能;有效利用周前会议和周一升旗活动时间,小结每周安全工作,强调安全事项;及时发布《加强节假日对子女监护公开信》,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等。

据介绍,该校生命安全体验馆作为我区生命安全教育基地于2016年建成并投用,场馆向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放,有效带动全区教育系统生命安全教育品质提升。场馆内部设有消防、交通、地震、台风、心肺复苏、社会综合等八大安全教育体验区块,利用图文并茂展板、3D动画视频、人机交互游戏、实物装备与器材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学生生命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