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姚高员赴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
时间:2020-08-24 14:54:31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时指出,要牢牢抓住发展空间拓展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奋力进取,高标推进,加快在“二次创业”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姚高员一行来到温州博德科技有限公司、中广核俊尔(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转型。随后,实地察看了瓯飞工程建设并召开座谈会,重点研究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引进等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难题。

姚高员指出,当前正处于承接“十三五”“十四五”的关键时期,浙南产业集聚区也走到了“二次创业”的重要关口。管委会和各有关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在大平台、大项目上狠下功夫,在高质量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中力争一流。

姚高员指出,要成为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落细落实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各项要求,不断优化涉企服务,响亮喊出一流营商环境看浙南产业集聚区。要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坚持高标准招大引强,加强工业用地高质量利用全周期管理,以大平台建设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要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按照“万亩千亿”高能级战略平台定位,聚力聚焦做好总体布局规划、产业规划、产城融合规划,坚持一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招商引资先行,做好高能级平台增量发展文章。要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注重高能级创新平台引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在国家自创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中当好主角。要成为产业集聚的重要基地,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努力打造三大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基地。要成为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特别是要高品质高标准加快“城”的建设,让企业和人才来了能够安心留下发展。

副市长汪驰参加调研。(记者 姜巽林)